難不成我現在是返璞歸真,竟然開始自己動手種菜。
朋友幫忙整地,自己動手拔雜草。
一個是拿鋤頭鬆土拿到手軟,一個蹲著拔雜草拔到腿軟。

跟種苗行買菜苗,又問又看的,也只敢選三、四樣。
紫色高麗菜、
青蔥、萵苣、奶油白菜、彩色甜椒。
DSC03645.jpg
畢竟「農村曲」,也不是我這個門外漢,說譜就譜得出來的。
戴著斗笠的老闆娘連忙說著:「這個好種,種這個正是時候,這個長很快。」
雖然種菜不簡單,但老闆娘的口才誠懇得很厲害。
連在一旁買花苗的小姐,也走了過來,買了好幾排的菜苗。
她說:「這個是什麼菜,長得真可愛。」
蔥啊蔥!居然有人稱讚你小時候,長得這麼可愛。

我也是那時候才發現,連買個菜苗,女生都可以這麼感性。
一個蘿蔔一個坑,慢慢的把菜苗移到地上種好。
DSC03685.jpg

等我起身才發現,一排一排的菜苗,整齊得好像一支隊伍。
DSC03654.jpg
突然間,油然而生的成就感 。

我心想:「老天!我連寫字都没這麼整齊啊!」
還一股腦兒興沖沖的和朋友弄了這麼一張告示牌。
DSC03665.jpg

朋友啊!你真的有夠天兵!此摘非彼栽。
這種溫情喊話的內容,我看不是嚇阻用,而是為了給自己看爽用的。
我要頭痛的倒不是會不會有人來偷菜,現有一堆小蟲早就光明正大的吃起菜來了 。

DSC03750.jpg 

DSC03752.jpg

黃色的點點是蝴蝶姊姊、妹妹、媽媽所產下的蟲卵。
它不會正面攻擊你,它把蛋下在背面。
DSC03748.jpg
等蟲卵長大了,你會看到一隻隻綠肥肥,可見我的菜還蠻營養的,連隻蟲都長的頭好壯壯。
因為没有灑農藥,被蟲吃也是在所難免的。
所以現在每個人只要一有空,都得輪流去抓蟲。
這不是在演MIB星際戰警,這是社會真實事件。

DSC03739.jpg

DSC03736.jpg
不管啦!我現在滿腦子想得全都是:「到底我什麼時候才能吃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