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拍、露拍、Ebay真的是一個挖寶的地方,三不五時我都會想找一下有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
這個興趣不太好,它衍生出來的就是敗家。
常上網買一些東西,導致家裡年終清倉時,看著一堆雜七雜八而說不出話來。
只好跟朋友們商量,送出了一堆餐具和傢飾,以及幾近全新或是還没用過的家電。
所以精簡的過程中,我想想,還是買吃的東西好。
與其看著這些玩意兒攤放在地板上;還不如買吃的,反正下了肚,也不會佔到大家的空間。

是的,化悲憤為食量,化食量為力量。
繼上次的網購葡萄,這次換成三寶柑。
DSC04399.jpg
這個包裝禮盒應該是統一版本,但裡面可是不折不扣的三寶柑。
DSC04400.jpg
三寶柑俗稱甜檸檬,為什麼叫三寶?露拍的賣家說它是:「
柚子香、枊丁味、檸檬的養份。」很明顯地,它應該是接枝的新品種。
DSC04459.jpg
我只能說來旺這小子,牠這種強盜行為,難道以為用霸佔的,「三寶柑」就會心甘情願的跟牠一生一世了嗎?

DSC04415.jpg

三寶柑的外觀看起來呈現漂亮的金黃色,長得像大顆的柳丁,但頭卻突起成橢圓狀,看起來很像迷你版的柚子(文旦)。
DSC04527.jpg
三寶柑的切面,聞起來有檸檬及柚子(尤其接近葡萄柚)的芳香,吃起來口感像柳丁,但水份多汁,清甜而不膩(上次我買的葡萄真的是很甜,甜到最後吃完了,大家都去喝水)。
DSC04528.jpg
三寶柑還可以拿來「泡茶」,這次我是先將它(一顆)連皮切片後,搭配熱的黑醋栗風味茶沖泡(先沖泡3~5分鐘,依水量請自行斟酌茶包及熱水的用量及沖泡時間),加入未漂白的極細冰糖(很香,且為粉狀)溶解調味(有一說可以用果糖或蜂蜜),果肉可稍微擠壓,使其果汁釋放於茶水中。
DSC04543.jpg
茶湯喝來甘甜,帶有一股柚子及黑醋栗的清香。除了熱泡之外,我也會放涼之後,置於冰箱做為冷飲。

DSC04554.jpg
除了單純的飲用之外,三寶柑的果皮也可以擠出豐富的精油用來泡澡哦!
DSC04482.jpg
來旺的頂上功夫發威中,為了吃牠也豁出去了,下次我考慮幫牠報名「驚奇四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