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美食節目和旅遊節目。
美食加旅遊,這兩樣加起來就變成了趴趴走和四處吃。
在吃飯的時候,看著美食節目或料理秀,覺得不僅促進了食慾,電視裡的菜色,也是很下飯的。
吃飯要專心,可是我還是忍不住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的習慣。
星期五看「食尚玩家」是一種考驗,尤其當明天我們也正要出門去玩的時候。
看著各式各樣的當地特色美食,它會激起我,一股找「吃的」衝動。
因為我喜歡麵食,又看到節目裡,不停的放送「色、香、味」俱全的畫面。
我真的要吃「牛三寶」牛肉麵,而且它就在宜蘭的頭城。
DSC05832.jpg
就是這家「龍記牛肉麵」,它的
「牛三寶」牛肉麵,實在太吸引人了。
外表看起來就是一般的小吃店,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特別之處。
我們在中午11:10分剛開店的時候來,也沒看到門外有什麼大排長龍的人潮。
但是門口的玻璃上居然還寫著賣完為止。
我以為這該不會是我們對它的期待太高,等會兒...我就要失望了嗎?
DSC05840.jpg
一開始,當我踏進店裡一看,店內的客人不多。
我只覺得:「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吃就對了。」
當我們向櫃檯點餐的時候,我看到小姐用來記客人餐點的日曆紙,已經寫滿兩、三行了。
原來大部份的人以及當地人為了不用和大家擠,早就來電預訂外帶了。
DSC05843.jpg
在開店之後,陸陸續續地,可怕的外帶人潮和內用的客人,把整間店塞滿滿的。
還有人在外面等哦!
這時候的我,好慶幸自己提早來,有位子坐,還有冷氣吹。
我真的是很幸運。
比較晚來的人,只能拿著小姐發的號碼牌,等餐點、等座位。
就算店裡面冷氣在放送,人一多,還是汗流浹背。
室內溫度跟人氣指數一齊飆高。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好像中藥的味道,妹妹還想到了五香粉。
DSC05847.jpg
等了超過半小時,終於看到「牛三寶」送來我們面前了。
牛筋、牛肚、牛肉組合而成的
「牛三寶」牛肉麵,真的是很大一碗公!
終於明白為什麼其他桌的客人都會先準備小碗了。
用料多的
「牛三寶」牛肉麵,它的牛筋、牛肚、牛肉至少都有三、五片。
而且個個都是又厚又大的尺寸。
DSC05849.jpg 
妹妹說:「這麼厚的牛肉,在花蓮都可以分成三塊賣了。」
DSC05852.jpg 
牛肉部份是半筋半肉的,很喜歡這樣的口感,不會咬不動,反而很軟嫩。
DSC05854.jpg 
情商親愛的妹妹來客串演出,向大家展示麵裡面的牛肚有多麼大一片啊!
牛肚倒是有點韌哦!需要咬一下,喜歡的人,應該 會覺得很有嚼勁。DSC05859.jpg
牛筋也是很大一塊啊!入口滑嫩,我愛它豐富的膠質啊!
這應該不叫「牛三寶」,直接叫「大牛三寶」好了。
它的湯頭,聞起來有股辛香,但喝起來卻一點都不辣,只有濃郁的香味。
在店裡面等著麵送來的時候,從廚房傳來陣陣有點類似中藥的味道。
但是聞一聞自己的麵,好香啊!
卻沒有一般加中藥煮的牛肉麵湯頭,那種撲鼻而來的藥材味。
湯頭非常甘醇順口,會讓你一喝再喝的停不下來。
DSC05866.jpg 
料多味美又實在,妹妹說這是會讓她還想再來吃第二次的牛肉麵。
不過這種一碗抵兩碗的份量,讓妹妹在林場吃抹茶冰沙的時候,打嗝出來的都是牛肉麵的味道。
DSC05861.jpg 
同場加映一下,我們也點了小碗的牛肉麵。
雖然是小碗,但是跟花蓮的大碗是一樣的啦!
牛肉也是半筋半肉,大塊的Size哦!
這也是值得一吃的哦!因為
「牛三寶」牛肉麵,真的是很大碗。
如果食量少的話,小碗的牛肉麵,也是很好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