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00.jpg 
雖然多年前曾訪太平山。
但一直很想去明池和棲蘭山莊。
像之前去過的碧綠神木和新白楊,高山的空氣,雖然濕冷,但清新純淨。
光是這樣,就已經夠吸引我了。
DSC06955.jpg
再加上滿眼風光,綠意盎然。
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什麼比接近大自然更讓人感到身心舒暢。
尤其養狗狗的我們,常看到大部份的室內場所不允許寵物入內。
除了向戶外發展,活動筋骨,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其他的休閒活動,可以讓來旺自由又愜意。
在開車的途中,突然想去棲蘭山莊,停下來向路邊的加油站詢問才知道棲蘭山莊目前封閉中。
於是改道向明池山莊前進。
沿途看到了許多不知名的植物。
DSC07017.jpg
也有蘭花和不少的蕨類。
DSC06958.jpg
一路上都有車停在路邊休息。
有的人拿起了相機,對著山壁的潺潺流水拍了起來。
也有家長抱著小孩,下車動一動。
山上涼爽的氣候,對於來旺這種長毛或著是毛多的狗,實在是舒服啊!
如果給來旺一張凳子,包準牠可以像在碧綠神木時,舒服到坐著打盹。
但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沒先上網做功課,所以遇到了幾個問題。
到明池的路程,所費的時間頗長。
以路況來講,一路險升坡不斷,有9%、10%...,路也不能算大條。
由於行車困難度,讓路程時間拉長。
所以路邊也會看到有人打開汽車引擎蓋,讓車子休息一下,人也可以下來動一動。
但也有人是打開引擎蓋,撥手機找救兵的。
打開窗戶時,若正好有車經過,偶爾還會聞到橡膠臭味,就像煞車太熱那個樣子。
出發前也要準備好吃的和喝的,以免人和車子都沒水喝(我是說萬一的話)。
路上是沒有7-11這個好鄰居,當然也不可能有公廁給你方便的。
為什麼我要落落長的講這一段,因為我也怕變成找救兵的。
車上的水也喝完,最重要的是,來旺的娘一直在問:「還要多久才會到啊?」
 DSC06953.jpg
在一路開不完的險升坡之後,我終於還是回答她:「等下次天氣更涼爽的時候,有做功課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