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敏感一直是長久以來的困擾。
長期處於泛紅的雙頰,甚至可以看見紅色血絲(血管)的薄臉皮。
完妝後,還沒刷上腮紅的雙頰,早已紅噗噗了兩塊。
保養品和化妝品都有可能引發各種突發的肌膚問題。
狂冒的小粉刺、小痘痘、大小面積不等的紅腫、脫皮刺痛。
但只要停用不合適的產品,情況就能好轉許多。
家裡有很多被我停用的美妝用品,有的甚至只用過一、兩次。
甚至季節的變換,讓我無論潮濕的雨季、乾燥的冬天,都相當煩惱。
追求成份自然且單純的保養品更是我重要的課題。

不喜歡太多的瓶瓶罐罐,也希望能讓保養的程序簡單些。
前陣子因為使用了不適合的保養品,而使得肌膚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麻煩。
狂冒粉刺、痘痘、紅腫,真是把我嚇壞了,就連我國中也沒長過這麼多的粉刺和痘痘啊!
在因緣際會下上網在各家部落格看看大家對於敏感肌的保養心得。
碰巧看到有網友在使用AYURA的產品,也有一定的好評。
不可否認的,AYURA的包裝也相當吸引著我。
DSC08031.jpg 
整體看起來真有一股東方美啊!
AYURA的保養品,大部份都是使用植物漢方菁華,質地大多為凝露狀的,相當輕盈不油膩。
我想這是為了搭配美容道的按摩手法,讓產品的質地滑順才利於在皮膚上推抹。
慢慢的按摩著,配合輕柔的力度和呼吸,喜歡讓皮膚的溫感持續。
享受著這種平和的氛圍,放鬆的當下,帶著一種很溫柔的心情。
讓身、心、靈得到舒緩。
DSC08046.jpg 
左邊藍色的Dr.Bronner's布朗博士薄荷潔顏露是這次引起我過敏的原因。
因為我想換它牌子底下其它味道的潔顏露洗臉,結果一直使我狂冒粉刺、痘痘、紅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薄荷油太刺激,還是去油力太強,洗完臉相當乾澀。
拿給男生用,男生也感到肌膚刺痛。
先前一陣子也常常化妝,還以為是粉底惹的禍。
結果把3罐粉底全丟了(這次的過敏讓我太生氣,以致於不分青紅皂白),停止化妝。
把之前的保養品全給停用,還是過敏。
結果一樣一樣停用,後來我想到這一罐讓我洗完臉乾澀、涼到個不行的潔顏露。
我二話不說就把它給晾在一邊,換成我一開始用的玫瑰潔顏露。
為什麼同一個品牌的產品,玫瑰潔顏露是這麼的好用(洗完乾淨不緊繃),薄荷潔顏露就完全不適合我?
結果肌膚狀況好轉,晚上再搭配AYURA的冰流按摩洗顏凍活絡循環,終於救到肌膚。
如果感到皮膚紅腫或刺痛,我會用冰鎮的礦泉水倒在化妝棉上(裝在合適的瓶子裡冰在冰箱)濕敷臉部。
將化妝棉沾很濕,但不會讓水流下來,可以冰敷久一點。這一招,對我而言非常受用。
礦泉水我都買小罐的(西班牙Mondariz),怕買大瓶的一直開關瓶蓋,會讓水變質。
DSC08057.jpg 
梵語字AYUS意謂壽命,而AYURA品牌命名為此衍生而來。
生命的成長就好像正在伸展的新芽,人與人的來往皆因滿懷善良而共生喜悅。
AYURA的品牌象徵-生命樹。
從一顆種子的發芽到開支散葉,環繞著整個世界。
人、花、鳥,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這株生命樹下成長彼此共生茁壯。
生命樹是人和自然以及全宇宙間諧和豐饒的物語。
黃色代表什麼?
代表著太陽的光輝是宇宙間萬物起源的顏色,生命的顏色。
AYURA的包裝就像是向天空伸展的新芽,帶著朝露的植物花瓣,透過手傳達到內心,去感受、去看見生命的歡愉。

我覺得AYURA在臺灣的網站(S-MODA),對於AYURA所提倡的美容道的內容以及對商品的介紹都沒有日本AYURA的豐富。
AYURA在日本的網站,非常貼心的有兩種的語言介面(日文及英文)。
同時對於皮膚美容道的介紹,更為詳細。還有心之美容道的提案。
常常可以看見AYURA新品的介紹哦!

日本AYURA http://www.ayura.co.jp/jp/
臺灣AYURA http://www.s-mod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