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08.jpg 
阿灶伯羊肉湯的威力不是是滿分而已,照這個情況看來應該是破表。
排隊等著要喝一碗羊肉湯的人多到讓你可以張開嘴巴說「天啊!」。
這麼熱的夏日夜晚,沒有涼風可吹的時候,還硬是給它排出內用和外帶的兩條人龍。
這應該是傳說中的「排隊吃好好吃」。
每次去喝羊肉湯的我,一邊汗流浹背,一邊望穿秋水。
心想「什麼時候才會輪到我?什麼時候才會有位置坐啊?」
好不容易有位置坐下來吃一碗羊肉湯的時候,你會發現排隊的人潮正眼睛發直的向你瞧(大家都希望快點輪到他們吃好料的)。
於是只要一入坐就好像進入戰鬥位置一樣的,快吃快閃。
有些人喜歡端著餐點,技巧高超的走到阿灶伯另外設的用餐區慢慢享用(在人擠人的夜市,端餐盤真的要小心)。
羅東夜市裡的公園涼亭也有人在一派輕鬆的品嚐外帶的小吃。
但是我不死心,硬是在非假日的時候,一定要在阿灶伯輕鬆的喝上一碗羊肉湯。
DSC06491.jpg 
非假日的傍晚,阿灶伯正要開始營業。
雖然已經有人在等工作人員排桌子,但看看這場面,跟假日人潮洶湧的樣子實在是天壤之別啊!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被服務生帶到最熱的廚房(攤子內部)用餐。
每次吃阿灶伯都有不一樣的口感。
之前和大家三個人去吃的時候,妹妹來喝我那碗羊肉湯,感覺湯頭味道明顯淡了。
DSC05914.jpg 
而其他兩個人的羊肉湯的湯頭則是藥燉的味道相對濃郁。
DSC06504.jpg 
這一次非假日去吃的羊肉湯,湯頭真是清淡到讓我無言,可以堪稱為無油料理了。
上次去吃的時候,湯裡還有些肉的油脂香味,但這次去吃,就
連醬料都好少哦!
上次還有半碟,這次是半碟的一半。
不知道是不是剛開始營業,湯頭還沒熬到入味,還是有其他的因素。
DSC05911.jpg  
但是以五十塊的價格來說,它的羊肉真的是很多,像我吃完一碗羊肉湯就飽了。
喜歡吃藥燉的人可以去吃看看,但它的藥味不會太重,還算適中,片的薄薄的羊肉也挺好入口的。
但是一定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排隊吃,才會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