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33.jpg  
從上面的圖片看到, 今天是介紹廚房裡的好伙伴具良治G-46三德刀。
之前用的廚刀已經被我淘汰了,不僅僅是把水果切壞的困難時期,木頭手把也是個問題。
DSC02651.jpg  
決定要換用具良治的廚刀, 立刻來切胡蘿蔔、番茄、黃瓜、洋蔥,切起來乾淨俐落,沒有藕斷絲連的困擾,同時又比我之前的木柄廚刀重量輕,但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它不銹鋼容易維護、清潔、時尚的設計,使用範圍廣泛。
我不擅長使用中式的剁刀之類的大面廚刀。
並沒有請人另外開鋒,想等到刀子不利時,再請人磨就好,總是怕刀子太利,先犧牲自己的皮肉。
DSC02664.jpg  
具良治G-46三德刀刀柄是中空的,有些人也許會認為濕濕的手碰上不銹鋼刀柄會有點滑,但我目前用來是不會,不知是否是這些握把上的小孔發揮功能的緣故。
有趣的是站在廚房裡,一心一意的切絲、切片,愉快的領略這鋒利的切割工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具良治 無印良品
    全站熱搜

    h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